-熵增小猫-

.
你不能懒,不能粗心,
不能受一时兴会所生的幻觉迷惑而轻易自满。
文学是艰苦的事,只有刻苦自励,推陈翻新,时时求思想情感和语言的精练与吻合,你才会逐渐达到艺术的完美。

【哈德/双重生/正剧向】黎明祷告 1

1981年10月31日,伏地魔死在自己魔杖的绿光下,哈利·波特的名字响彻魔法界。

1986年2月,天空悄无声息地发生了变化,据悉,天龙座指向了马尔福庄园方向,狮子座却指向了麻瓜世界的女贞路,十分钟后恢复正常。学习占卜学的巫师们没有得到一个统一的答案,但其中有一个解读令人颇为在意:

“救主们带来了灾厄。”

同年6月,发生第一起魔法生物恶性伤人事件。

次年,麻瓜界发生第一,第二起因长时间阳光照射而引起的皮肤病,患者被阳光照射到的皮肤瘙痒不止,疼痛不断。并声称,不止表面,在皮肤之下,也有什么异样的感觉

1988年,再次发生多起魔法生物伤人事件,共造成5名麻瓜,1名巫师死亡。数十名麻瓜和巫师受伤。

同年,巫师世界也发生了与麻瓜界相似的阳光照射性皮肤病。此时,麻瓜世界已经有相当一部分人患上此病,麻瓜政府无法处理这种病症。

后几年内,魔法生物伤人事件情况逐渐恶化,因为受害者们的证词不一,所以不像是统一策划的暴动。但是他们的证词中有一些非常有趣:“我可不记得精灵有这么大……”“有我腰那么高的家养小精灵!”“那人鱼至少有八米长……老实说,这也是我见过最丑的人鱼了……”“比我还大的食尸鬼!”“那个狼人至少有半幢楼那么高……”

意外的统一。

在这段时间里,由阳光照射引起的不适症状几乎在所有人群内蔓延,但由于其症状不严重,并不影响人们的生活,所以麻瓜政府和各国魔法部放松了对这方面的研究。

诡异的和平持续了几年。

1993年12月5日,灾厄降临了。人们将永远铭记这天的早晨,笼罩了世界的血腥与哀嚎。

人们被阳光照射到的部分瞬间皮开肉绽,从伤口里长出了血淋淋的植物,几乎是瞬间,街道上充满了各式各样形状狰狞而扭曲的植株,痛苦的惨叫声在世界各地回响。

魔法生物似乎在一夜间彻底变异了,他们变得庞大无比,臃肿,丑陋,像失了神智一般无端屠杀人类,无法交流。魔咒魔药对它们几乎不起任何效果,麻瓜的枪支弹药也不起作用。

麻瓜世界在一天之间沦陷了,而魔法界剩余的巫师躲进了黑暗处,伺机解决这种情况,活下去——

……活下去。

漫长而实力悬殊的拉锯战开始了。

……

20■■年,“s7hehe■ja*■找到■hxhwjj/?*~?■死亡■■:j■sj■迎来■■ws■■伟大的■■xn/;!?#~da9@■■希望■:wua■两人■■■牺牲■■■/■铭记■■)/aj@0#”w■■■不朽■■■heje*/):qyr/@?■■■胜利■■■……?■■也许■■■阳光■■■?????■■

■救世主■■■

■■■

····

·

·—··

·——·

····  ·  ·—··  ·——·

H  E  L  P

 

资_

■缺_

 

■_失

 

资料缺失|

 

_|

 

 

 

-

 

 

 

————

《黎明祷告》chapter.1

 

*长篇

*双重生,正剧向

*构思了很久的一篇文,希望大家有耐心看下去

*血腥描写场面又又被和谐了,我又又只能一笔带过了(扶额

*中后期[大量]重要角色死亡注意

*如有雷同算我抄的

 

 

 

 

*阅读愉快

————

 

 

-

 

 

伦敦的雨天总是多过晴天。

二月的北半球还处在一个寒冷的季节,德拉科紧了紧围巾,连着呵出的热气把半张脸都埋进了温暖的棉料中。

阴雨天的寒冷和温暖的衣裳让德拉科有些晕乎乎的,他眯了眯眼睛,决定到了地方以后小小地睡上一觉。

突然,他感到自己的长发被人轻柔地捧住,回头就看见了一张熟悉的脸。

“嗨……呃……”哈利有些尴尬地对他笑了笑,继续了手上的动作,“你的头发裹在围巾里了。”

德拉科盯着哈利,直到他感到自己的长发被小心翼翼地从围巾中抽离出来,并被那人轻轻地理顺了以后,他才开口问候:“好久不见,波特。”

“唔……真的是好久不见了。”黄金男孩——现在已经不是男孩了——瞪着他迷人的眼睛歪着头想了一会,得出了一个严谨的结论。

他这个动作能迷倒整个魔法界三分之二的女巫。德拉科在心中咂舌。——剩下三分之一是不喜欢男人的那种。他又补充道。

伏地魔死后这么多年,在魔法部摸爬滚打的生活将哈利打造得有棱有角,张弛有度,也把他的面容锤炼得更加英俊逼人。德拉科不想去看他,即使是最高傲最优雅最美丽的马尔福,也不敢和光鲜亮丽的救世主比较。

更何况是现在混成这样的狼狈的他。德拉科甩了甩脑袋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

“最近怎么样?”深呼吸后,德拉科开了口。

“小少爷居然会屈尊关心我这个小人物吗?”哈利故作惊讶地瞪了一下眼睛。

“多讨好一下我们的救世英雄,对于一个快要没落的家族没有什么坏处。”德拉科无声地用口型骂了哈利一句,并且刻意让他看见了。“你说对吧?‘小人物’先生?”他不轻不重地咀嚼了“小人物”三个字。

对他略带幼稚的行为,哈利笑着摇了摇头。而后回答了他的问题:“工作还算胜利。但是……金妮和我……最近不太好。我觉得我们快分手了。”

“噢,我即将成为救世主的感情咨询员了?那真是太荣幸了。”德拉科理了理围巾,“不过,你们俩居然会分手吗?你们可是全世界都瞩目的爱情模范啊。”

“很显然,模范也有可能出现大问题。”哈利直接无视了德拉科前半句的讽刺,“我们失去了激情。工作将我们吞没,我们陪伴对方的时间……太少。慢慢地,慢慢地就变成这样了。”

德拉科刚想劝分,可是大战结束后,哈利和金妮在人群中热烈拥吻的画面却出现在他的脑海中。

那是他所向往的,美好而炽烈的幸福。

这份幸福会破灭掉吗?

于是,想好的话在他的舌尖溜了一圈,又被他吞吃入腹。

“嘿……放轻松。”德拉科觉得自己说这些时喉咙里像是噎着一块什么,“你们现在是每一对情侣必须经历的阶段。熬过这段时间,你们会情比金坚,然后步入婚姻的殿堂。”

哈利被他逗笑了,他充满磁性的嗓音让他发出的每一个声音都像是敲打在德拉科的心上,惹得他的胸腔几乎要随着哈利的低音一起共鸣起来。

“那么你呢?”哈利望进了德拉科的眼睛,眼里满是温驯的情绪,几乎让人误以为这是一头被驯服了的狮子,“别说谎,好吗?”他看得出德拉科过得不顺利。

“我没打算对你说谎。”德拉科耸了耸肩,接着十分平静的开口,“父亲走后,母亲一个人完全无法支撑家族企业。即使是我开始着手接管,也无法控制家族走向陨落的结局。我们变卖了很多东西,起码保证了我们的支出。”他深吸了一口气:“……后来,母亲也走了,没有人愿意听一个刚成年的男孩的话。所以,几乎所有人都开始觊觎马尔福家的财产和……”他挑了挑眉,没有继续说下去。

和你。哈利在心里替德拉科把这个显而易见的答案补充完整了。说句很不尊重的话,他认为德拉科是理所应当会被那些贵族觊觎的。

大战不仅没有消磨他精致的脸,甚至给了他优雅利落的身姿,完美的腰身比例,纤细却不羸弱的身体。隐去了傲慢的脸上现在剩下的是冷淡,和面对熟人时的温暖。

……符合了所有贵族的审美。哈利相信,只要是那些奢华的贵族,都不会拒绝德拉科。

人们天生会被自己得不到的东西所吸引。就像生活在贵族圈里的德拉科无法抗拒哈利的真诚炽热,身边充满了激情四射大大咧咧朋友的哈利,也会不自觉地被德拉科的——得体的动作也好,尖锐的语言也罢——所深深吸引。

“对了……”德拉科犹豫了一下,“我订婚了。”哈利的脚步顿了一下,然后回复了正常。德拉科不自在地眨了两下眼睛:“和格林格拉斯的阿斯托利亚。我没有想到,我居然会比我们的救世主先订婚。”

哈利含糊地说了什么,然后问到:“那个女孩怎么样?”

“听说是个非常温柔美丽的女孩。”德拉科思索了一下。

“听说?”哈利不可置信地挑起了眉。

“哦,救世主先生,真希望您那纯血的韦斯莱朋友曾经告诉过你,纯血大家族的联姻就是这样的——不过我想应该没有。毕竟韦斯莱并不是什么大家族。”德拉科端着腔说。

“而且。”他斟酌了一下用词,“目前为止,抱着帮助马尔福家为目的来订婚的,也只有格林格拉斯们了。他们这个想法提了五年,我最近才注意到。”

哈利没有回话,他们之间便沉默了。

“你也往这个方向吗?”两人在雾中并肩走了一会以后,哈利开口问到。

德拉科轻轻点了点头。“去喝下午茶。”他摸了摸口袋里的魔杖,垂下了眼睫,“不知怎的,今天不想幻影移形。”“然后就遇见了我。挺好的。”哈利不动声色地给德拉科施了一个保暖咒。

“我已经够暖和了。”德拉科施了一个咒立停。被发现的哈利为德拉科的冷淡撇了撇嘴。

“咖啡厅?”哈利说的似乎是一个肯定句,在看到德拉科又一次点头后,他轻笑道:“下午茶专程去买热可可喝?”德拉科瞪了他一眼,却没有恼:“你怎么又知道了?”

“猜的。”哈利耸耸肩,“你小时候天天都在说,不喜欢喝茶,喜欢热可可。”德拉科惊讶地看向哈利:“我说过吗?我是说……你为什么会记得?”

哈利似乎也很困惑地摇了摇头:“不知道,就是记住了。”

为什么会记住对方的喜恶呢?

为什么会被对方吸引呢?

为什么呢?

为什么呢?

“我一直挺喜欢街角第三家的,所以一直只去他们家。”德拉科自然地引开了话题。

“……街角第三家?”哈利的声调拔高了一点,“哦天哪……马尔福……我今天的任务就在那家咖啡厅的地底下。”

德拉科挑起了眉毛:“……所以……傲罗还管咖啡机漏水吗?”

“这……”哈利一时间不适应德拉科突如其来的幽默,“不是,是有人在那做非法实验。”

“那你还和我在路上耽搁时间?!你的巨怪脑袋真的分得清主次吗!?”德拉科仿佛炸了毛一般,几乎跳起来,久违的尖锐嗓音让哈利觉得无比亲切。

我觉得我分清了。哈利在心底委屈地为自己辩解。

“那边其实已经人去楼空了……就是一个调查任务……而且我的队员都已经先去了。”哈利的眼神像是被德拉科踹了一脚的小狗,不知所措地辩解到。

“这就是能让你过来和我一起浪费时间的理由?”

不,这是我为了能过来和你一起浪费时间所刻意制造的理由。

哈利没有说。

甜蜜如黄金情侣,真的只会因为时间的消磨这一个原因而分手吗?但哈利没有说。

格林格拉斯的联姻提议已经说了五年了,聪明的德拉科,可能没有注意到吗?但德拉科没有说。

有什么好说的?

没有什么好说的。

咖啡厅已经近在眼前了。

“嘿!马尔福,我是说……如果你要去那里买可可的话……”哈利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颈,“能不能帮我疏散一下上面的人群?”

“顺便帮你带点什么吗?”德拉科十分自然地应了下来。

“苦咖啡!谢谢!”哈利眼睛亮了亮,似乎是想要给德拉科一个感谢的拥抱,但是他动作猛地一顿,尴尬地揉了揉鼻子,又道了一声谢。

快走到门口时,德拉科用肩膀不轻不重地撞了一下哈利的肩膀:“你毁了我的下午茶。”他的语气里并没有听出埋怨。

哈利笑了,也轻轻回撞了德拉科一下:“那可真是太抱歉了。”然后,他向咖啡厅的后巷跑去,消失之间,动作幅度十分夸张地和德拉科挥手再见。

德拉科对他点点头,走进了咖啡厅。“一杯热可可,一杯苦咖啡,谢谢。”在店员将饮料做好给他时,德拉科偷偷递给店员一张纸条,看清后店员脸色一变,在和德拉科确认后,转身汇报经理去了。

好了,任务完成。德拉科坐到靠窗的位置伸了个懒腰,准备开始享用他的下午茶。

这世界上怎么会有喜欢苦咖啡这种东西的人啊。他想。

 

 

-

 

 

“你们调查了多少了?”踏进现场的哈利早已没有了刚刚那副温驯的模样。

刚才在德拉科面前的是哈利·波特,是在霍格沃兹的那个阳光的大男孩。

沉稳,内敛,冷静,强大,才是傲罗救世主。

他注意到,这个房间的气氛在他出现时诡异了一瞬。随后,队员们都神色自然地和他打了招呼。他看着他不太熟悉的下属们的脸,最后决定还是留个心眼。

资料上写了,这个团伙所涉足的领域是目前的世界不允许的——比如现在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时光穿梭和活体实验。

哈利顺着实验室里的魔法波动走去,那是一个黑漆漆的仓库,他向顶部的魔法灯扔了一个荧光闪烁,顿时,整个库房都明亮了起来。在适应了突如其来的光线后,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哈利扶了一下快要晕倒的队员,深吸了两口气。

库房内被很明显地分为了三个区域。左右两侧是活体实验所用到的生物,都已经死亡了,中间是一台巨大的机械。

左边的生物……老实说哈利不知道那算什么。它们巨大,且丑陋无比,尸体已经腐烂了,堆积在一起流着恶臭的油。可是旁边的数据跳动显示着,在丑陋的表壳下,它们的各种生体机能被放大了数倍。

哈利怀疑这些实验的失败品甚至可能不是死于魔药的反噬或毒性,而是死于变异得过于强大的身体导致神经的超负荷。

他不认为他——现在魔法界还活着的巫师中魔力最强大的救世主,能够单打独斗赢过这里的任何一只怪物。而且……哈利朝着尸堆丢了一个切割咒,而那些东西几乎毫发无损——魔咒似乎对它们无效。

哈利用仪器迅速记录了这边的情况,准备走向另一边。这时,他的一位队员发出了一声小小的惊呼:“天哪……这难道是……小白鼠吗?”

哈利回头打量那具尸体,的确,除去它身上丑陋而多余的部分的话,这个东西的很多特征,和实验室常用的小白鼠……非常符合。

——前提是这是一只体长近四米,有一口巨型肉食野兽牙齿的小白鼠。

记录了以后,哈利走向了他十分抗拒的右边。那边实验用的的生物,无一例外,死相凄惨,全是被撑爆的——被它们体内长出来的植物。有几个的凄惨程度甚至能在一堆植物中以假乱真。他看向最后一排——好吧,是人。

和魔法部给的资料一样,这个团伙的确用到了人类。哈利咽了一下口水,把记录仪器对准了那几位受害者的尸体。

有的植物蛮横地从他们的眼眶中挤出,眼球还连着眼眶中的丝缕血管挂在脸上。有的从口腔里破出,整个喉咙被长出的藤蔓生生切断。有的直接从腹部长出,巨大的树藤挂着寄主的肠肝肚肺,像是一颗被装饰得红红粉粉的圣诞树。

“别抖了怀特,地面都在因为你的胆怯而震动。”哈利没有转头,却精准地用了一个十分马尔福的方式训斥了他的手下——天知道他有多喜欢这个高效而简洁的训斥方式,马尔福们简直是语言天才,“你们是傲罗。记住了。”

队员们似乎呆住了,没人回应。

……也不怪他们,毕竟这种场面他也是第一次见。哈利注意到了机械旁边几个装着魔药的瓶子。

本以为是一个简单的调查任务,早知道就不带新人来了。哈利小心地悬浮起那几个瓶子,看着那一群有些害怕的菜鸟,示意一个女生上来使用侦查魔法。

那个女生的神情呆呆的反复侦查了很多次,才得出了结论:

左边几瓶是导致生物变异的魔药,右边几瓶是促使那些植物在体内生长的魔药。传播载体是空气中的魔力。

哈利皱起了眉头,他已经不想去算目前为止他们所见到的一切违反了多少条法规——不过肯定至少得有17条死罪——也许不止。

哈利挥动魔杖,亲自检查过后发现结果正如那个女孩所说。但她漏了几点,比如这些魔药也可以通过接触而起效,变异的魔药对人类无效,而长植物的魔药对魔法生物无效。他把这些记录下来,并提醒那个女孩应该多加练习。

还好。在大战以后,整个世界的魔力都变得十分稀薄。要是这种药剂放在以前,魔力还很充沛的魔法界,那绝对是毁灭性的打击。

接下来就是最棘手的。

虽然两边的研究是恶心了一点,但是终归是一堆尸体。但是中间这一台机械,很明显,它还在运作。

这个两人高的略显粗劣的,由魔法驱动的机械,魔法部给的资料上写得一清二楚:未完成的时空转换器。

不是时间转换器,不是空间转换器。

有做非法实验的闲工夫,不如去给时空转换器申请个专利什么的……还可以繁荣富贵,名流千古。哈利咋舌。

哈利听到了身后因为兴奋而高昂的呼吸,魔杖摩挲衣服的声音。他很想知道到底是谁的胆子那么大,敢混进他的执行队里。

所以他在那一声阿瓦达还没有念完之前,往身后甩了一个全身束缚。

 

 

-

 

 

可能是因为哪个店员或者顾客的大嘴巴,现在不只是这家咖啡厅,周围的店家都已经没了人影。

德拉科淡定地坐在空无一人的咖啡厅里,端着热可可,对着同样空无一人的街道做了个鬼脸。

他还是很喜欢他们撤走时慌张又迷茫的神情的,只不过现在他就只能坐在这里干等波特那家伙了。德拉科的指节接有一下没一下地敲击在桌面上。

他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

 

 

“食死徒……?”哈利不可置信地看着地上被绑着的人。原来这年头居然还有人愿意效忠伏地魔的吗?他用脚把人翻了个面,“你跟着我来做什么?仅凭你是没有办法杀死我的。”

地上的人非常不屑地嗤了一声:“我的目标不是你,自作多情。只要用了那个机器,伏地魔大人就可以……!”

“复活。然后杀掉我。我知道。”哈利冷淡地接了下一句。他蹲下来,与那个人面对面,“这些话我听了很多遍了。在我把你移去审判司之前,你还有什么要交代的吗?”

“……有啊。”一阵僵硬的沉默后,食死徒赶在哈利阻止他之前,念了几个咒语。

哈利身旁一直呆滞站立着的队友们突然动了起来,争先奔向哈利收集好的药瓶,同时,食死徒在地上用力地挣动,摸到了自己的魔杖。

一边是具有威胁的食死徒,一边是被下了夺魂咒的队友,哈利一时间顾头不顾尾。眼看那些孩子就快碰到魔药,他一咬牙,杖尖泛起了阴森的绿光。

十年前的他,绝对想不到自己会如此娴熟地用出索命咒。战后的他带领着小队,每天至少要说两次阿瓦达。他的灵魂已经四分五裂了吗?他不知道。他只知道不能让魔法界四分五裂。

如果魔法界撕裂了,那只会是黄金男孩的错。

只会是救世主的错。

可是他晚了一步,杀死施咒者后咒语中断了,可是那些孩子也已经撞上了那个机器,魔药撒了一地,恢复了神智的菜鸟们看着自己身上疯长的植物,忍着剧痛向哈利伸出了手。“波特队长……救救我……”哈利下意识地伸出手去想要抓住他们。

“救……”只听见几声爆破音,巨大的植株撑破了他们的身体,他们向前伸出的手堪堪停在哈利手前,那怕向前伸一点就能碰到。

机器发出巨大的嗡鸣,耀眼的白光晃花了哈利的眼睛,他能做到的只是对着机器用了一个神锋无影。当他想要幻影移形逃走时,却发现自己根本动弹不得。只能眼看着自己被光芒一点点吞噬。

不知道德拉科会不会受到波及。

闹出这么大动静,精明如他肯定早就跑得没影了吧。

 

 

-

 

 

什么声音?

德拉科从座位上站起来,打斗的声音和魔力波动让他很不安,这些年来他学会的最实用的技能就是审视适度,伺机跑路。

危机感让他几乎下意识地准备幻影移形。

就在这时,他的手碰到了一个温热的东西。

——那是一杯苦咖啡。

德拉科楞了一会,然后猛地一咬牙。

他向地下室跑去,迎面是一道耀眼的白光。他感觉自己想被定在原地似的动弹不得。

……妈的。算你欠我的,巨怪疤头。

 

 

-

 

 

1986年2月。

在屋子里东逃西窜的小哈利突然顿住了动作,没有躲过达利挥来的胖拳头,他被狠狠地击飞,摔倒了墙角。

“好样的!”他的耳边传来了弗农姨夫的喝彩,“咱们家达达会是个出色的拳击手!我太骄傲了!”

“蠢货!”还有佩妮姨妈的的尖叫声,“快去看他死了没!要是让邻居发现我们家死了个孩子……哦老天……他们会怎么看待我们家?!”

小哈利揉了揉眼睛,呆滞地看着眼前的三个人。

“他不会……摔傻了吧?”弗农姨夫小心翼翼地用扫把戳了戳他。

“千万不要。”佩妮姨妈接话,“他已经是一个怪胎了。不要,再,变成,一个,傻子。”

哈利就在那楞了好一会,半晌,他缓缓开口:

“我的梅林啊……”

吐出了一句让达斯礼一家摸不着头脑的话。

-

马尔福庄园内,马尔福夫妇的卧房门被用力推开,在马尔福先生发出训斥以前,他们金发的独子先有了动作。

他只是大喊了一声“父亲!母亲!”,是惊异的颤音,是狂喜的哽咽。

 

 

-

 

 

霍格沃兹。

被关禁闭的学生委委屈屈地将茶杯递给特里劳妮教授。“说吧。你看到了什么。”特里劳妮在她夸张的香薰后问到,“答对了你就可以回去。”

“呃……我下周出门会被马人叼走?”学生随口胡诌到。

“不对!完全不对!”特里劳妮教授猛地一拍桌子,“这明明是……这明明是……”

她突然开始抽搐了起来,两眼上翻,念念叨叨地在说一些什么。学生被吓坏了,一边慌张的询问她有没有事,一边凑近了听她的话。

至始至终,特里劳妮教授都在重复同一句话:

“救主们带来了灾厄!”

“救主们带来了灾厄!”

 

 

-

 

 

远处的麻瓜小镇上,一位先生挠了挠自己突然有些痒的后颈,没有注意到在他后颈的皮肤底下,有一个像藤蔓一样的形状正在成型。

 

 

 

 

 

 

——tbc——


评论(161)

热度(1607)

  1.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